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敘軍方稱收復台德穆爾表明“伊斯蘭國”開始潰敗

2016年03月29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上圖:3月27日,敘利亞政府軍在古城台德穆爾巡邏。

  敘利亞軍方27日說,政府軍收復古城台德穆爾(又名巴爾米拉)表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開始潰敗。

  敘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收復台德穆爾對“伊斯蘭國”是一個沉重打擊,將進一步挫敗其士氣,“伊斯蘭國”將遭遇更多失敗。

  敘利亞軍方27日說,政府軍當天已收復“伊斯蘭國”控制的敘中部古城台德穆爾。

  不願具名的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在政府軍的猛烈攻勢下,“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撤出台德穆爾,向霍姆斯省東部敗退。目前拆彈小組正在排除“伊斯蘭國”設在城內的爆炸裝置。

  “伊斯蘭國”去年5月攻佔台德穆爾古城,敘政府軍近日來在古城及其附近與“伊斯蘭國”展開激戰,接連取得勝利。據敘官方電視台報道,數百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台德穆爾戰斗中被擊斃。

  台德穆爾古城位於敘首都大馬士革東北約215公裡處,是一座古羅馬風格遺址,有2000多年歷史,198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目前文物部門已計劃對部分遭“伊斯蘭國”破壞的古跡進行修復。

  據新華社莫斯科3月27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致電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祝賀敘政府軍收復敘中部古城台德穆爾(又名巴爾米拉),並表示俄國防部將為排除古城爆炸裝置提供最大限度的援助。

  據克裡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日致電巴沙爾,祝賀敘政府軍在俄空軍的支援下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台德穆爾。普京說,考慮到古城在世界文化中的重要意義,他命令俄國防部向敘政府提供最大限度的援助以排除古城中的爆炸裝置。此外,普京向巴沙爾通報了當天他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博科娃的電話交流。新華社發(車宏亮、楊臻)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