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謝文:在彈道裡書寫創新人生(圖) 

2016年03月30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1:謝文傾力鑽研射擊彈道原理。

  他,是創新精神的努力實踐者——30歲出頭就成為全軍射擊學會理事,一枚枚炮彈、一行行數據是他研究的對象,十余年如一日把如虹彈道演繹為生命裡最美妙的弧線﹔他,是學院最年輕的副教授,卻在科研上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先后獲得過30多項軍隊科技進步獎,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他就是南京炮兵學院指揮系射擊教研室主任謝文。

  從教10余年來,謝文矢志三尺講台,著眼“上戰場能打仗、下部隊會帶兵”的人才培養目標,堅持“教練科目全、使用裝備全、運用彈藥全、考核項目全”的思路,緊貼打仗需求,改革創新教學內容,主講的“炮兵射擊學”“炮兵作戰指揮”等課程被評為精品課程,培養的炮兵新型指揮人才深受部隊歡迎。他堅持課堂聯系戰場,經常深入一線,服務部隊,先后赴全軍炮兵部隊輔導授課,指導部隊開展新型武器系統作戰訓練﹔參加了“聯合行動-2014”“火力-2015”等數十場全軍重大軍事演習活動,採集了35萬多條實彈射擊數據,為重大軍事演訓活動的順利實施提供決策支持。由他領銜開展的重難點問題攻關,先后獲國家發明專利和軟件著作權多項,研究成果直接服務部隊,助推戰斗力有效提升。(廉 鑫、魯文浩攝影報道)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