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普京:俄軍火出口破紀錄 領先第3名中國距離較大

2016年03月30日09:1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30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2015年共向58個國家出口軍工產品,並在非洲、拉美、南亞與中東開發新市場。

普京強調,與獨聯體、集安組織國家、印度、伊拉克、埃及、越南、中國、阿爾及利亞等傳統合作伙伴的關系在軍事訂單的擴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還表示:“亞洲、拉美、南亞、中東等新武器市場也在開發中。”

他說:“這項工作需要繼續進行下去。”他指出,2015年與5個國家簽署了軍事技術合作政府間協議。

普京稱,俄羅斯軍工產品去年共出口世界58個國家,在該領域的合作伙伴國家的總數已經上百。

同時普京表示,俄武器和軍事設備的出口訂貨總量已超過560億美元,去年簽署的合同總額超過260億美元。

普京在總統委員會就俄羅斯與外國軍事技術合作召開的會議上稱:“出口訂貨總量在上漲。去年簽署了價值超過260億美元的合同。我們突破了之前在2013年達到的最高額。”

這樣一來,他強調,自1992年以來,武器和軍事設備出口總量首次突破560億美元。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2015年軍工產品出口額為145億美元,超過計劃預期。

普京在對外軍事技術合作總統委員會會議上表示:“俄羅斯2015年軍工產品出口額超過計劃預期,達到145億美元。”

普京表示:“俄羅斯在世界軍事設備和武器市場上的出口方面佔據世界第二位,並且與第三名(即中國——環球軍事注)差距較大。”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