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055或將搭載反衛星武器 讓美軍艦相形見絀

2016年04月05日08:5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中國正在發展將勝過美國海軍最新型驅逐艦的新型現代化軍艦,”美國《新美國人》網站3日以此為題刊文稱,“中國正在大力發展055新型巡洋艦,而其先進程度將與美國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相媲美,但裝備的武器火力將遠超美艦。”

  據報道,美國擬建造3艘“朱姆沃爾特”級DDG-1000導彈驅逐艦,其中第一艘已經建成,目前正在進行交付美國太平洋艦隊前的海試,這種驅逐艦是美國先進軍事科技的“壯舉”之一,不僅具有隱身設計、多達80枚的導彈,甚至還能配備電磁軌道炮和激光炮等武器。

  文章稱,中國正在發展一種更龐大、可攜帶更多導彈,甚至能“擊落衛星”的軍艦。而這種055巡洋艦將擁有X波段和S波段雷達,以及美國宙斯盾巡洋艦的防衛性能,但“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並不具備此類能力。此外,055可搭載96枚導彈,包括先進的攔截彈、巡航導彈、對地攻擊導彈,還有令人“非常恐慌”的遠程超音速反艦導彈——這種導彈可能仿自俄制“日炙”反艦導彈。而且,很多跡象都表明055裝備導彈的射程,明顯超過美國同類導彈。

  該報道還援引美國媒體的總結稱,當中國部署055型戰艦時,華盛頓或將發現,幾代美國人將首次面對一種令其所有艦艇都“相形見絀”的軍艦,無論從反艦能力以及反衛星能力來看,莫不如此。而這種影響將持續幾十年。

  據《新美國人》預測,盡管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將何時建造以及建造多少艘055,但隻要取得成功,中國不僅將部署這種先進戰艦,還將在上面“以低得多的成本裝載更多武器。”(王會聰)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