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朝鮮大口徑火箭炮令韓軍擔憂 全面覆蓋美韓基地

2016年04月0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朝鮮300毫米新型火箭炮最快今年年底前部署,射程覆蓋韓國首都圈以南。”6日,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在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放出這樣的風聲,朝鮮半島軍事對峙的發條似乎又緊了一扣。

  據韓聯社報道,韓民求告訴記者,朝鮮這種300毫米新型火箭炮最快今年年底就可以投入部署,最遠射程可達200公裡。這一射程是什麼概念呢?韓聯社稱,這意味著韓國首都圈以南地區也在朝鮮火箭炮射程之內,韓軍及駐韓美軍核心設施,如京畿道平澤駐韓美軍基地、全羅北道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和忠清南道雞龍台的韓國三軍總部也在朝鮮火箭炮打擊范圍之內。

  一天前,同樣是首爾官方消息源告訴國際媒體,朝鮮已具備在中程導彈上裝載核彈頭的能力,韓國全境、日本、俄羅斯和中國部分領土都在平壤核射程之內。與此同時,美韓對朝大規模軍演也沒有完結。軍事威脅螺旋式加劇的時刻,半島危機各方還有坐下來談的希望嗎?落實聯合國安理會2270號決議被認為是通過非軍事手段化解危機的一條正途。

  中國商務部5日公布對朝禁運部分礦產品清單的做法6日受到國際輿論相當大關注,外界從中看到的,是北京認真履行安理會決議的態度。6日,美韓俄日等多國媒體都對中國商務部公布部分對朝禁運清單給予關注。日本《外交學者》形容這是在安理會通過對朝2270號決議近一個月后,中國對落實該決議的一次“官宣”。依據中國官方公告,中國將禁止自朝鮮進口煤炭、鐵、鐵礦石,但下列兩種情況除外:被認定完全是為了民生目的的、不涉及朝鮮核計劃或彈道導彈計劃或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禁止的其他活動創收的交易;証實不是朝鮮原產的、而是經由朝鮮運送的完全是用於從羅津港出口的煤,且此類交易不涉及為朝鮮核計劃或彈道導彈計劃或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禁止的活動創收。中國還禁止自朝鮮進口黃金礦、鈦礦、釩礦及稀土礦物,禁止對朝鮮出口航空燃油,包括航空汽油、石腦油類航空燃油、煤油類航空燃油、煤油類火箭燃料,但此項禁令也包含兩種例外情況。(周之然 丁小希 李珍 王偉 邢曉婧 陳一 柳玉鵬)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