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軍主力炮"美產零件"系冒牌貨 涉案人員被查

2016年04月07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韓國媒體5日報道,韓國一家大型軍工企業的供貨商涉嫌把國產零件偽裝成“美國產進口零件”,用於制造韓國陸軍和海軍的主力炮。目前,首爾檢方以欺詐罪對涉案人員展開調查。

  首爾檢察部門防衛事業搜查部說,供貨商M公司負責人為黃某。根據M公司與韓國大型軍工企業H公司的合約,M公司負責從美國進口零部件,向H公司提供用於制作陸軍和海軍主力炮炮身的螺絲釘、螺絲帽和軸承等零部件。

  然而,根據檢方調查,黃某實際上並未從美國進口這些零部件,而是在韓國本土訂購生產,隨后運往美國,偽造認証書重新“進口”到韓國。這些冒牌貨已被用在韓國海軍的76毫米口徑艦炮和陸軍的K-9自行榴彈炮上。

  檢方認定,黃某過去六七年間,利用上述手段賣出的零部件總額超過10億韓元(約合560萬元人民幣)。目前,檢方正在調查黃某賣出的假冒零件是否用於其他武器,以及是否存在與這起事件相關的貪腐人員。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首席研究員梁昱(音譯)表示,這類事件在韓國並不少見。他說:“像螺絲釘、螺絲帽這種基礎零部件,用文件代替原產地証書的情況很多。因此,一些供貨商會濫用這一點,偽造相關文件。”

  一些專家表示,雖然螺絲釘、螺絲帽等是小部件,但也必須經過精密檢驗,因為這關系到炮身能否承擔發射炮彈時產生的巨大震動和壓力。

  韓國建國大學防衛事業學教授徐友德(音譯)說:“武器體系中,即使是一個錫焊都非常重要,更別說是像螺絲釘、螺絲帽這種基礎部件了。在實戰中,這直接關系到戰斗力。因此,檢查作業必須到位。”

  去年1月,韓國海軍在一場訓練中,因76毫米口徑艦炮的螺絲帽出現問題而發生誤射事件,導致一名水兵受重傷。由於傷勢過重,這名水兵接受約6個月的治療后不幸去世。(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