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媒:中巴舉行聯合空軍演習 梟龍新改型已服役

2016年04月12日10:0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中國和巴基斯坦屬於一衣帶水的鄰邦和“全天候的朋友”,據日本《外交學者》4月12日報道,中國空軍和巴基斯坦空軍在4月9日開始舉行“沙辛-5”聯合演習,該演習將進行3個星期,直到4月30日。

文章稱,中國空軍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空軍希望和所有國家和地區擴大合作和對話的范圍, 但是中國和巴基斯坦方面都沒有提供關於此次演習的更多細節,包括演習規模、演習內容和演習具體時間目前仍然屬於未知狀況。

在2015年,中巴兩國也曾舉行“沙辛-4”聯合軍演,在去年的演習中,包括第四代戰斗機、轟炸機以及預警機都參與了演習。巴基斯坦在演習中從不同的飛行中隊挑選了三種不同的戰斗機登場,包括JF-17“雷電”戰斗機、達索幻影-3或幻影-5、F-7PG戰斗機等。而該系列演習始於2011年,中國空軍和巴基斯坦空軍決定定期舉行演習,所以第一屆“沙辛”演習於2011年3月在巴基斯坦舉行。而第二屆的“沙辛”演習則於2013年9月於中國的新疆舉行。第三屆“沙辛”則是於2014年5月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舉行。

文章稱,巴基斯坦空軍副司令默罕默德·阿什法克·阿拉因表示,此前在巴基斯坦的反恐行動中嚴重依賴70架美國制造的F-16戰斗機,但F-16是否會參與此次演習還不能透露。此外,在2016年2月,美國曾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F-16Block52型戰斗機,價值6.99億美元。

而在4月11日,巴基斯坦空軍也在巴基斯坦的航空城卡姆拉舉行了16架升級版的JF-17 BlockII型戰斗機的服役慶祝儀式,JF-17戰斗機將在2020年內取代老化的達索幻影-3和幻影-5戰斗機。

巴基斯坦空軍參謀長蘇海爾-阿曼表示,巴基斯坦在2015年已經完成了生產16架JF17戰斗機的目標,在2016年將計劃生產24架。巴基斯坦目前正打算用JF17和F16取代巴基斯坦機隊中190架老舊戰機。包括F-7戰機(即殲7戰機出口版)、達索幻影3、幻影5等戰斗機。不過據傳巴基斯坦還在和俄羅斯接洽可能會購買蘇35戰斗機。(范辰言)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