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國將建以武警黃金部隊為主體的軍事地質新型作戰力量

2016年04月27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推進軍事地質融合創新發展

  今天,由武警黃金指揮部承辦的首屆地質工作軍民融合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行。此次論壇圍繞貫徹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深入研究地質工作軍民融合發展特點規律、努力推動軍民融合框架內的軍事地質工作創新、建設以武警黃金部隊為主體的軍事地質新型作戰力量等進行了深入研討。

  據悉,此次論壇是落實習主席關於軍民融合重要指示的實際舉措,是一次有創新有拓展、有分量有質量的軍地研討活動。參會代表認為,要緊緊圍繞“貫徹軍民融合發展國家戰略,加快推進軍事地質創新發展”這一主題,在維護國家核心利益上聚焦用力,在保障打贏戰爭上聚焦用力,在服務維穩大局上聚焦用力,建強專業技術力量、強化專業技能錘煉、注重融合創新發展,努力開創軍事地質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新局面。

  此次論壇,還專門聽取了北部戰區陸軍、中國地質調查局等軍地專家領導的主題發言、專題報告和部署建議,對地質工作軍民融合部署建議進行了論証,軍地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交換了第一批成果。

  國土資源部、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武警部隊領導出席論壇並講話。軍委機關、戰區及軍兵種代表、15位院士和數十名軍事地質領域專家學者、相關科研院所、武警黃金指揮部黨委機關和部隊代表等500余人參加了此次論壇。(王林琳、劉文舉)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