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賀蘭勁旅講武堂”點燃精武豪情

2016年05月06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軍區某團禮堂內座無虛席、掌聲雷動。去年參加了勝利日閱兵的步兵三連下士蘇嘉瑜,走進該團“賀蘭勁旅講武堂”,與官兵分享自己從一名普通女兵成長為訓練尖子的奮斗歷程,現場官兵深受觸動。

  開設“賀蘭勁旅講武堂”,是該團開展改革強軍主題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舉措,從團領導到普通一兵,人人都可登台講述精武故事、強軍心得。截至目前,他們已安排14場講座,請“老賀蘭山人”、精武標兵等先進典型給全團官兵講傳統、話作風、授經驗。

  年近九旬的李懷珠老人曾扎根賀蘭山26年,把青春和熱血獻給了國防事業。報告中,他深情追憶老一輩賀蘭山人在“住無房、飲無水、食無菜、照無明”的艱苦環境中建設維護國防坑道的感人故事。他還將自己歸納的4條“守山感悟”贈送給官兵:學會吃苦受累,學會吃虧奉獻,學會團結助人,學會任勞任怨。官兵紛紛表示:這堂課聽得過癮、解渴,自己的靈魂得到洗禮,思想得以升華。

  “賀蘭勁旅講武堂”讓全團上下“比”的氛圍特別濃。不久前,五連班長孟曉一舉奪得團隊創破紀錄比武競賽“全能王”的桂冠,他登台直抒胸臆:“我能站在講台上,首先要感謝我的戰友、軍事五項世界錦標賽冠軍廖代寶。是他技壓群雄、為國爭光、勇奪三金兩銀的勵志故事,讓我找到了奮斗目標!”

  “賀蘭勁旅講武堂”,讓一人收獲成為大家財富。該團政委王文濤告訴記者,這種群眾性自我教育輻射面廣、感召力強,特別符合基層官兵口味,是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好平台。(徐殿闖)

(責編:王壹(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