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一槍斃敵的國產反恐槍:可在800米內精確殺傷有效目標

2016年05月21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17日至20日,第八屆中國國際警用裝備博覽會在北京舉行。會展集中展示了各式反恐防暴槍支、偵察警戒車輛等國產武器裝備。其中,雄鷹集團推出的高精度狙擊步槍、防暴霰彈槍、激光眩目槍引人矚目。

  XY7.62mm高精度狙擊步槍(上圖1)

  “首發命中,一槍斃敵”是對狙擊手的最高要求。要想練成這種“硬功夫”,除了狙擊手良好的自身素質外,還要有一把上等的好槍。XY7.62mm高精度狙擊步槍全長1200mm,槍重6.8kg,可在800米內精確殺傷有效目標。這款狙擊槍在設計和選材上緊貼實戰,配備消音器,可自主調節的貼腮板,能夠執行反恐維穩、海上反海盜劫持等任務。同時,XY7.62mm高精度狙擊步槍勤務性好,故障率低,壽命高達1萬發,平時易於維修保養。

  “閃電”型激光眩目槍(上圖2)

  激光眩目槍,聽起來很新鮮,它採用人眼最為敏感的532mm綠激光,照射眼睛時能使目標短暫性失明和感到眩暈,實現警示遠距離之內的潛在目標和控制大片人群的目的。

  “閃電”型激光眩目槍激光功率5瓦,通過間斷可調投射5-400米的距離,令目標產生10-60秒短暫失明,使對方攻擊與反抗瞬間歸於無效,而對方自身卻不會造成永久傷害。

  XY10mm防暴霰彈槍(上圖3)

  由於能發射低殺傷性彈藥,防暴霰彈槍一直是世界各國警察、治安和執法部門使用的主要防暴武器。今年首次推出的XY10mm自動防暴霰彈槍設計獨特,它發射的每發殺傷霰彈中內含3個彈丸,50米內射擊首發命中率很高,可以有效實現對目標火力壓制,適用於城市反恐、安全警戒。此外,根據任務特點,這款防暴霰彈槍還可以發射橡皮彈、催淚彈、布袋彈等5種霰彈。在執行任務時,輕便靈活、方便攜行。(張新)

(責編:邱越、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