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使用國產狙擊武器 中國特種部隊在“金鷹—2016”國際狙擊手競賽中打出最好成績

2016年06月27日05: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使用國產狙擊武器 中國特種部隊在“金鷹—2016”國際狙擊手競賽中打出最好成績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樊永強、仇成梁)陸軍有關部門26日介紹,“金鷹—2016”國際狙擊手競賽當地時間25日下午在哈薩克斯坦落下帷幕。中國參賽狙擊隊取得14個單科目中的7個第一,獎牌和金牌總數均名列第一。這也是中國特種部隊使用國產狙擊武器,在國際狙擊競賽中打出的最好成績。

  此次競賽在哈薩克斯坦的卡拉干達州斯帕斯克軍事訓練基地舉行,首次允許參賽國使用本國裝備。有“雄鷹特種部隊”之稱的陸軍第26集團軍某特戰旅5名隊員代表中國特種部隊參賽。他們分2個小組與來自哈薩克斯坦、美國、俄羅斯、英國等7個國家的共22支隊伍同台競技。土耳其和印度派觀察員進行了觀摩。

  此次競賽以狙擊技能為主,競賽現場地形復雜,情況多變,具有很強的實戰性、風險性和殘酷性。所有參賽隊員需背負25公斤的戰斗裝具,在5天時間內先后完成人質靶、拆除爆炸裝置、搜索射擊、支援射擊、相遇射擊、狙擊哨兵、狙擊小組對抗等項目,決出14個單科目第一和團體總分前3名共17塊獎牌。其中,金牌15塊。

  在競賽最后階段的狙擊小組對抗科目,採取單循環方式,每一家都見面,每隊進行21場對決。中國隊狙擊隊員朱千令和張雙組合,21場對抗,場場獲勝。最終,中國狙擊隊獲得9塊獎牌,其中金牌7塊。

  陸軍第26集團軍某特戰旅是我軍13支特種部隊之一,也是我軍特種部隊中唯一榮立集體一等功的單位。這個旅自1994年組建以來,已成為了遂行信息化條件下戰略威懾、戰役突擊、特遣行動的多樣化任務的特種力量。先后完成中俄聯演、國際維和、奧運安保等40多項重大任務。在此之前,這個旅還曾於1998年、2009年兩次代表中國特種部隊出國參加國際偵察兵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均獲得外國參賽隊獎牌、金牌總數第一。

  近年來,中國特種部隊與世界多國特種部隊開展了一系列聯演聯訓和軍事交流活動,為推進訓練創新、深化訓練改革,提升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鑒。通過此次競賽,學習借鑒了各國特種部隊狙擊訓、戰法的優長,增進了外國特種部隊和國外公眾對中國特種部隊的了解。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