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中國參加環太軍演贏得聲望 美釋放新信號

2016年06月30日08:2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6月28日報道,反對中國在領土爭端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的同時,又允許中國參與一場地區性的軍事演習,美國政府正在向美國在亞洲的盟友發出混合的信號。分析人士稱,因為令中國得以通過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而得到國際聲望,美國致力於地區穩定和安全的戰略信息受到破壞。

有人擔心,中國將利用其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機會進行有價值的情報收集,這可能會在未來的危機或沖突中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提供優勢。

五角大樓一名發言人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參與將根據美國法律受到嚴格的限制,這防止在交流和演習期間與中國分享敏感的作戰信息。發言人杰夫·戴維斯稱:“美國海軍有作戰方面的安全保障以保護美國的技術與(美國的)戰術等免遭泄露。對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所有國家而言都是如此。”

報道稱,在敏感性的背后,是因中國上次在2014年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時所引起的海軍的尷尬。當時,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但還派遣其情報收集船隻中的一艘監視演習。

國際評估和戰略研究中心的中國事務分析人士裡克·費舍爾稱,美國的亞洲盟友和朋友珍視穩定以及不與中國發生沖突,並因此支持華盛頓的協同努力,以給中國指明和平的方向。區域國家還敦促華盛頓做得更多以打消北京的雄心。

(責編:實習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