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官兵身著新式軍裝亮相人民大會堂

2016年07月01日13:0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火箭軍軍旗。馮根鎖攝

身著新式春秋常服的火箭軍士兵。陳雙維攝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邱越、蔡瑞金、楊永剛)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的日子。今天,中國戰略導彈部隊走過50年的輝煌征程。上午10時,在慶祝建黨95周年紀念大會上,火箭軍官兵身著嶄新的墨綠色軍服,在人民大會堂驚艷亮相。

火箭軍是繼陸、海、空三軍之后,我軍成立的一個嶄新軍種。它的前身第二炮兵誕生於1966年7月1日,周恩來總理親自命名。去年12月31日,習主席親自決策第二炮兵更名火箭軍,親自授軍旗並致重要訓詞,開啟了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偉大征程。

據火箭軍后勤部領導介紹,為火箭軍換發新式禮(常)服,適應了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需要,有利於更好得貫徹從嚴治軍方陣,加強軍容軍紀建設,不斷提高火箭軍正規化水平。6月30日下午,火箭軍機關隆重舉行軍種服裝換裝儀式。從今天起,火箭軍官兵將全部穿著07式禮(常)服。

據了解,這次換發的火箭軍新式禮(常)服,保持07式軍服禮(常)服樣式、結構、材料不變,對服裝顏色進行設計調整,形成與07式軍服色彩相協調、與火箭軍職能定位和使命任務相融合、與世界軍服顏色發展趨勢相適應、與地方行業制服和外軍服裝相區別的墨綠色軍種禮(常)服。

記者從火箭軍后勤部業務部門了解到,火箭軍新式禮(常)服,顏色服飾更具軍種性,色彩體系更具平衡性,顏色搭配更具創新性。墨綠色以火箭軍主戰裝備顏色為基色,傳承了我軍軍服的經典綠色,符合國際軍服發展趨勢﹔軍種襯衣和長(短)袖夏常服上衣為卡其色,以導彈點火騰飛時噴出的烈焰為基礎,是國際軍服的經典色。

從四大軍種禮(常)服主色調看,陸、海、空三軍分別為鬆枝綠、藏青色和藍灰色,色系可概括為“一綠兩藍”,此次火箭軍換發墨綠色軍服,實現了四大軍種“兩綠兩藍”的色彩格局。在07式軍服體系中,陸軍、空軍禮(常)服與軍種襯衣採用順色搭配,海軍為對比色搭配,而火箭軍的墨綠色和卡其色屬鄰近色組合,創新了軍種服裝色彩搭配方式。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