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日戰機高速逼近挑舋我戰機 日方言論顛倒黑白

2016年07月04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國防部發布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日本政府有關人士稱,6月17日中國軍機南下釣魚島,並與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起飛的F-15多次正面相對。對此,國防部新聞局官方微博“國防部發布”發布消息稱,日方有關言論純屬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日機的挑舋性行動極易引發空中意外事件,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舋行為。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最近發生多起中國軍機 向釣魚島南下的事件。6月17日,中國軍機南下釣魚島方向,日航空自衛隊派F-15戰機緊急起飛。日機接近中國軍機並進行警告,但中國軍機沒有立刻撤離,日機與中國軍機多次正面相對。日機為躲避風險,發射了紅外干擾彈。然后飛離空域。中方能否証實並介紹上述事件有關情況?

國防部新聞局答復稱,日方有關言論純屬顛倒黑白、混淆視聽。6月17日,中國軍隊兩架蘇-30戰斗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性巡航。日兩架F-15戰機高速逼近挑舋,甚至開啟火控雷達對我照射。我軍機果斷應對,採取戰術機動等措施,日機投放紅外干擾彈后逃逸。日機的挑舋性行動極易引發空中意外事件,危害雙方人員安全,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軍隊維護領土主權和國家安全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舋行為,同時盡早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有關談判障礙,為啟動和運行中日防務部門海空聯絡機制創造條件。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