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3名負傷中國維和人員被轉移至烏干達接受治療

 
2016年07月14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3名負傷中國維和人員被轉移至烏干達接受治療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祖馬13日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表示,非盟對南蘇丹近日再次爆發的沖突事件表示嚴重關切。同一天,記者從中國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獲悉,為確保更好的康復條件,已有3名負傷中國維和人員被轉移至烏干達接受治療。

祖馬當天在基加利舉行的第27屆非盟峰會上表示,在南蘇丹共和國迎來獨立五周年和南蘇丹聯合政府成立不久之際,南蘇丹人民卻在戰火的威脅下四處躲避、逃命,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她表示,政府以及國家領導人需要保護弱勢群體,服務人民,而不是給他們帶來傷害。“在非洲大陸,我們必須尊重人民的生命,絕不容忍對人民生命無視的政府。”

祖馬說,“對南蘇丹兒童、婦女及青年所承受的苦難,非洲大陸不能坐視不管。”

與此同時,新華社記者13日從中國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獲悉,受傷的中國維和人員一直在南蘇丹首都朱巴的二級醫院接受治療,但該醫院醫療條件較為有限,為了中國維和人員更好康復,13日已經有3名負傷的中國維和人員被安排乘機前往烏干達首都坎帕拉接受治療。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自本月8日以來,南蘇丹總統基爾領導的部隊與效忠副總統馬沙爾的部隊在朱巴持續激烈交火,已造成至少272人死亡。朱巴國際機場因雙方激戰一度被關閉。基爾和馬沙爾11日晚分別命令各自的部隊停火。10日,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1輛裝甲車在南蘇丹聯合國營地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被一發炮彈擊中。中國維和人員有2人犧牲、5人受傷。

(責編:黃子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