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首屆全軍“兩棲及特種作戰裝備發展”論壇在國防大學舉辦

2016年07月22日19: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首屆全軍“兩棲及特種作戰裝備發展”論壇今天在國防大學舉辦。全軍機關、一線部隊、院校、科研院所及軍工單位、民營企業等單位領導、專家、教授、學者、工程師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據介紹,本屆論壇以“准確把握新形勢下的客觀現實需求,大力推進我軍兩棲及特種作戰裝備科學發展”為主題,旨在匯聚全軍智慧、促進成果交流、深化理論研究、驅動思想創新、服務體系設計,為我軍兩棲及特種作戰裝備的主體發展方向和主要發展模式的探索提供有益借鑒,也為與會各方提供了一個代表國內兩棲及特種作戰裝備領域產、學、研、用最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與會人員圍繞兩棲及特種作戰裝備的“發展與建設”“兵力運用”“戰法與作戰行動”“軍事訓練”“綜合保障”和“外軍研究”等方面進行深入廣泛的交流,分享有關方面成果與經驗,探討相關領域所面臨的問題與動態。

據悉,本屆論壇由國防大學軍事后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聯合海軍裝備研究院舉辦。共收到稿件約230篇,經專家認真評審,擇優收錄102篇文章匯編成集,稿件較為全面地反映了國內在“兩棲及特種作戰裝備發展”領域的權威和最新研究成果。

作為全國最高軍事學府,國防大學一直堅持研究式、實踐式和開放式辦學,為構建軍地互補、融合發展的人才培養體系,他們依托部隊訓練資源、院校教育資源和地方建設資源,形成社會教育資源鏈條,為教學科研提供源流活水,也為課堂教學與實踐教學的有機融合實現無縫對接。(李學軍、羅金沐)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