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防汛救災部隊空地一體展開立體救援

2016年07月26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湖北、河北、江西等地,近幾日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任務依然繁重。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繼續奮戰抗洪一線,全力排除新發險情,轉移和安置受災群眾。

  在湖北孝感,武警交通六支隊官兵採取雙向填埋和水中架管技法戰法,持續奮戰孝感市府河太平山段總長408米的多處潰口,截至今天16時,已封堵潰口165米。

  今天12時,湖北省天門市張港鎮,湖北省某預備役高炮團官兵,冒著近40℃的高溫,繼續駕駛沖鋒舟為受災群眾運送物資。截至今天,該團共轉運物資200余次,轉移群眾5000余人。參與搜救轉移群眾的空降兵某部官兵,駕駛著7艘沖鋒舟,當天轉移205名群眾。

  昨日下午,湖北省孝感市野豬湖水位持續上漲,孝漢大道一度中斷。第54集團軍某旅抽調600多名官兵緊急馳援,經過5個多小時奮戰,成功排除險情,確保交通暢通。今天上午8時,該旅出動500余名官兵對孝感市東山頭工業園區進行清掃,經過6個小時作業,共清掃路面11公裡,排淤60余立方米。

  在江西南昌,火箭軍某旅在4個任務片區6個點位,建立情況通報和風險研判機制,截至今天共處置19次重大險情。武警森林指揮部機動支隊救災官兵先后5次轉場,搬運土方400余立方米,加固湖堤攔水大壩,有效緩解了鴉鵲湖潼津湖垸堤部分地段險情。

  在河北邯鄲,第54集團軍某團今天上午繼續派出直升機展開救援,給被困群眾送來飲用水、食物、藥品等救災物資。自7月20日以來,救援機組在涉縣、磁縣、武安等地連續飛行20架次,救援重傷員6名,轉移被困群眾30余人,空投物資29噸。截至目前,第27集團軍某團160名官兵鋪設光纜1.7公裡,協助通信公司鋪設光纜147.2公裡,運送發電機9台,涉縣合漳鄉通信已全面恢復。今天,武警交通三總隊和所屬七支隊246名官兵,攜帶46台(套)機械裝備挺進河北邢台受災最嚴重的大賢村,展開搶險救援。(楊清剛、李建文、賴瑜鴻、吳敏,張聖濤、吳天喜、陳維奇、涂敦法)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