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八一特別節目《我是一個兵》錄制完成 央視今晚播出(圖)

2016年08月01日15: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敬禮!紅軍連隊、英雄連隊的指導員們。洪國荃 盧林波攝

《向著偉大夢想》。洪國荃 盧林波攝

張衛《戰斗宣言》。洪國荃 盧林波攝

89載風雨兼程,89載砥礪奮進,從南昌城頭一路走來!

走過戰火硝煙,走過血雨腥風,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強軍之路!

踐行著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鏗鏘誓言!

陸海空天電聯合起磅礡的鋼鐵力量!

隨著主持人朱軍、衛晨霞、周煒、朱迅、任魯豫聲情並茂、鏗鏘有力的開場,2016八一特別節目《我是一個兵》在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的演播大廳拉開了帷幕。

2016是個特殊的年份,建黨95周年,建軍89周年,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2016年也是國防和軍隊改革向縱深推進的一年,國家和軍隊的重大事件較多,本次八一晚會不僅在節目內容上緊跟時代主題與熱點事件、熱點人物,全方位展現我軍官兵風採,八一晚會,是獻給建軍節的一份厚禮。

節目由改革強軍、光輝歷程、火熱軍營、眾志成城、鑄就輝煌等篇章組成,既有《四渡赤水出奇兵》、《保衛黃河》、《南泥灣》、《人民軍隊忠於黨》這樣的經典作品,又有《我們的中國夢》、《空天時代》、《英雄》、《戰斗宣言》、《打仗時再喊我回來》、《祖國召喚我喊到》這樣的時代新曲,既有《我是雷霆》《空天時代》《東風萬裡長》《我要勝利》的充滿軍人血性的豪邁,也有《英雄》《滿身泥巴的兵》《打仗時再喊我回來》這樣的催淚之作,既有閻維文、楊洪基、雷佳這樣的軍旅藝術家,也有沙寶亮、旭日陽剛等較具知名度的地方歌手,就連在央視春晚亮過像的機器人們也加入了演出隊伍,和帥氣的歌手們一起《我的快閃》,還有雜技、小品,除此以外,訪談也是這次節目的一大亮點,既有現役紅軍連隊、英雄連隊、抗洪官兵代表,也有宣誓“若有戰,招必回”的退伍戰士群體的代表,其實,最感人的是用青春和熱血寫就了壯麗凱歌的楊思祿、董佔林、馬辛春、王飛等十幾位老紅軍、老八路、老戰士也蒞臨節目現場,在他們入場時,全場起立,掌聲雷動。巧合的是老紅軍戰士楊思祿老首長的百歲壽誕即將到來,精神矍鑠的楊老,勉勵年輕官兵們:“要好好學習、好好工作,聽黨的話、聽習主席的話”,這位令人景仰的百歲老紅軍的話語是朴實真摯而又催人奮進。

一台出色的節目,陣容很重要,除了以上提到的藝術家,晚會還雲集了呂繼宏、佟鐵鑫、白雪、劉勁、吳京安、溫玉娟 、郭凱敏、霍勇、阿魯阿卓、伊泓遠、田毅、紀敏佳、玖月奇跡、小曾、老兵、師鵬、吳娜、王瑩、曹芙嘉、尚大慶、李暉、張大偉、司紅軍、玉米提、李煒鵬、湯非、於爽、於乃久等數十位軍地藝術家,組成了強大的演出陣容,獻上了精彩的節目。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