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產AC311A等直升機將飛赴兩省六地進行展示

2016年08月16日16: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航直升機萬裡行啟航。邱越攝
中航直升機萬裡行啟航。邱越攝

人民網南昌8月16日電 (邱越)16日,“中航直升機萬裡行”啟動儀式在位於南昌市瑤湖森林公園的華夏九州通航公司舉行啟航儀式,拉開了國產AC系列直升機AC311A、AC311展翅亮風姿的序幕。

2016年8月至9月,中航工業昌飛將組織開展直升機萬裡行系列活動。從南昌瑤湖通航基地啟航,AC311A、AC311先后在南昌、吉安、贛州、瑞金、龍岩、鷹潭,兩個省份6個站點進行了靜態及飛行展示。通過現場觀摩性能展示飛行、試乘體驗、空中游覽,舉辦“紅色之旅與直升機”主題座談會、“直升機通航產業發展”座談會、政企合作交流推介會、政企簽訂通航戰略合作協議、接受傳統教育等活動的開展。

此次中航直升機萬裡行活動旨在推動中航工業“聚焦通航主業,加快產業發展”,提升產業供給能力,推進軍民融合,更好服務於國家通航產業發展戰略。通過展示AC系列直升機產品性能和用途,拓展民用直升機市場,做好國產直升機品牌及營銷模式的宣傳推廣,提高國產直升機知名度,大力培育通用航空文化、航空市場。

當前,國產民用直升機的數量難以滿足市場需求,直升機產業的發展迎來了一個難得的契機。尤其警務航空、航空旅游、森林防火、農林植保、應急救援、醫療救護、電力巡線等作業任務逐年上升,對民用直升機提出了新的需求。

中航工業昌飛是我國直升機研制生產的重要基地和骨干企業,建業四十七年來,始終堅持自主創新和國際合作的發展思路,大力踐行“航空報國、強軍富民”宗旨,積極發揮好直升機產業對國民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帶來的效應。中航工業昌飛通過軍民結合、自主創新和國際合作齊頭並進,先后研制生產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直8、直10、直11等系列直升機產品,民用直升機型號有AC310 、AC311、AC311A、AC313等。現已形成軍機、民機、國際合作項目等多品種系列化產業格局。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