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漢光演習22日起展開5天演練 模擬大陸猝然攻台

2016年08月22日08:3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漢光演習22日起展開5天演練 模擬大陸猝然攻台

台灣領導人蔡英文上台后,兩岸關系降溫,針對解放軍的“漢光”演習卻呈升溫趨勢。台灣《自由時報》21日稱,今年“漢光”演習將從22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攻防演練,模擬檢驗大陸“猝然對台發動攻擊”時,台軍有無能力“擊退敵軍保衛國家”。

報道稱,“漢光”演習將模擬台灣本島、外島重要軍政據點均遭解放軍攻擊,台軍展開先期戰力轉移保存、海空聯合截擊、登陸及反登陸作戰以及最后的本島城鎮保衛戰等不同階段的演練。25日將是演習重頭戲,當天台灣各地將展開多項實兵實彈演練,包括金門部隊實施反登陸作戰(“聯信操演”),八軍團分別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聯合登陸及反登陸作戰演練(“聯興操演”),以及在屏東昌隆農場進行空降及反空降演練(“聯雲操演”)。

據報道,蔡英文將在25日上午以“三軍統帥”身份視察八軍團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實施的“聯勇操演”,現場將由台灣空軍戰機、陸軍攻擊直升機及地面裝甲部隊共同執行“空地整體作戰”。▲ (馬 俊)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