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談美在韓部署“薩德”:打開了“潘多拉盒子”

2016年08月25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陸軍參謀長米萊稱“薩德”系統部署韓國不會對中國造成威脅,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校表示,美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打破了地區的戰略平衡,損害了中國的戰略利益,就像在本地區打開了一個“潘多拉盒子”,其引發的惡果不容小覷。

記者:據報道,美國陸軍參謀長米萊訪華時向中方表示,“薩德”系統的部署完全是為了保護韓國和美國人免受朝鮮導彈襲擊,其雷達探測距離僅幾百公裡,不會覆蓋中國內陸,在任何方面都不會對中國造成威脅。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吳謙:美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不僅是一個戰役戰術問題,更是一個戰略問題。這種做法打破了地區的戰略平衡,損害了中國的戰略利益,破壞了中美、中韓之間的戰略互信。打個比喻說,部署“薩德”系統就像在本地區打開了一個“潘多拉盒子”,其引發的惡果不容小覷。

我需要補充說明的是,雖然美官方多次表示“薩德”反導系統的雷達探測距離隻有幾百公裡,但據韓國媒體報道,美國國防部導彈防御局局長敘林最近在訪韓時表示,“薩德”反導系統可以在短時間內由“末端模式”轉為“前沿模式”,而“前沿模式”下,雷達探測距離為1000公裡以上。他的表態聽起來很有故事。

  國防部2016年8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軍隊新聞媒體等領域的調整改革將逐步實施

  國防部:中俄聯演課題為海上聯合防衛行動

  國防部談首艘國產航母:“既有顏值,更有氣質”

  國防部回應軍隊文藝團體“有多少人會因軍改下崗或被裁”

  國防部:望印度多做有利中印邊境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國防部:“陸軍18個集團軍將縮編成師”純屬臆測

  國防部回應“中方戰機短暫飛越中韓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域”

  國防部:“朝鮮士兵攜帶武器越境進入中國”純屬捏造

  國防部:日本不是南海問題當事方,無權插手南海爭議

  國防部回應所謂“中方在釣魚島附近活動增加”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