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中美兩軍合作是否因分歧而停止或受影響”

2016年08月25日17: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校表示,中美雙方應該加強兩軍之間的對話、溝通、交流與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兩軍關系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記者:剛才提到,中美澳在澳大利亞舉行聯合訓練。8月份以來中美兩軍之間的交流也不少,包括“本福德”號驅逐艦和美太平洋艦隊司令訪問青島,以及美陸軍參謀長馬克·米萊訪華,這些都發生在南海仲裁案及美韓決定部署“薩德”導彈系統后,這是否表明中美兩軍之間盡管在重大問題上有很大分歧,但也有默契,兩軍之間交流合作並不會因分歧而停止或者受到影響?

吳謙:中美兩軍關系是中美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個健康穩定的兩軍關系,對於兩國關系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系,並為此付出了不懈努力。我們認為,任何一種關系的維系與發展,都需要雙方共同努力。我們認為中美雙方應該加強兩軍之間的對話、溝通、交流與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兩軍關系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國防部2016年8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軍隊新聞媒體等領域的調整改革將逐步實施

  國防部:中俄聯演課題為海上聯合防衛行動

  國防部談美在韓部署“薩德”:打開了“潘多拉盒子”

  國防部談首艘國產航母:“既有顏值,更有氣質”

  國防部回應軍隊文藝團體“有多少人會因軍改下崗或被裁”

  國防部:望印度多做有利中印邊境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國防部:“陸軍18個集團軍將縮編成師”純屬臆測

  國防部回應“中方戰機短暫飛越中韓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域”

  國防部:“朝鮮士兵攜帶武器越境進入中國”純屬捏造

  國防部:日本不是南海問題當事方,無權插手南海爭議

  國防部回應所謂“中方在釣魚島附近活動增加”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