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四星上將被指性侵 若遭訴將成涉案最高將領

2016年08月29日10: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四星上將被指性侵 若遭訴將成涉案最高將領

據外媒報道,美國空軍一名退役四星上將被指在服役期間涉嫌3次性侵犯女下屬,當局表示將全面調查。一旦提出起訴,這將是現代美軍史上牽涉最高軍階將領的性侵案。

報道稱,關注美國空軍消息的獨立網絡博客John Q.Public日前表示,一份美國空軍內部文件列出了今年較早前一宗投訴個案,一名女上校指控她的上司在2007年4月至2009年4月間,3次利用權力強迫進行“性接觸”。

報告稱,這名上司曾領導美軍空軍機動司令部,矛頭隨即指向在2009年卸任該部門主管的四星上將利希特。美國空軍發言人表示,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性侵或性騷擾,當局將全面調查利希特。

美國國防部在今年5月發表報告,稱截至去年10月的財年,共收到6083宗性侵投訴,當中5240宗涉及軍方人員,804宗的受害者是平民或非軍方人員。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