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國防建設

吉林邊防總隊機動支隊多種形式深化法紀教育效果

2016年08月30日09:3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制作法制宣傳畫冊、典型案例挂圖、印發法律法規手冊、制作安全警示語卡片……吉林邊防總隊機動支隊採取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增強官兵的法律意識和法紀觀念,提高官兵依法辦事、依法管理、依法執勤能力,收到了很好效果。

這個支隊堅持每季對官兵思想和部隊安全形勢進行調查分析,查找部隊管理教育中存在的傾向性問題、違法違紀苗頭的人和事、官兵在解決涉法問題中遇到的實際困難、需要哪方面的法律知識等,從而有針對性地安排法制教育內容,挑選警示性強的案例和適用性強的法律知識,使官兵學有所思、學有所獲,既讓官兵從中受到警示教育,又讓官兵從中掌握相應的法律知識,做到遇事想法、遇事用法。

與此同時,他們還邀請共建單位的政法干部到部隊為官兵上法紀教育課,借助外力盤活警營教育﹔把板報展評、知識競賽、播放錄像等形式引入課堂,使抽象的法理變為官兵容易接受的知識﹔利用“法制扑克”開展扑克競賽,讓官兵在寓教於樂中學法律、知法規、明法理。法紀教育的扎實開展,使該支隊官兵的遵紀守法意識得到進一步的增強,為部隊高標准實現“兩個確保”提供了有力保証。(畢文迪)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