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陸軍防空旅新老裝備齊上陣 祁連山下火力全開(圖)

2016年09月09日09: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祁連山下的火力“協奏”

——陸軍第26集團軍某旅打通信息鏈路發揮新老裝備性能剪影

■於華良 曾吉祥 本報特約記者 陶連鵬攝影報道

集火打擊。

戈壁灘上,防空利劍直指蒼穹﹔大漠上空,戰鷹呼嘯穿雲破霧……8月中下旬,一場實兵對抗演練在祁連山下大漠深處打響。

“西南方向‘敵機’兩架,注意搜索!”“目標捕住!”“長點射,放!”……演練現場,陸軍第26集團軍某防空旅配備多年的某老型高炮,通過信息鏈路實現空情共享,成功擊落一架高速靶機。

老裝備煥發新活力,新裝備更顯神威。不甘失敗的“藍軍”調整戰法,強力干擾“紅軍”導彈二營雷達,使其未能有效捕捉目標。此時,部署在遠方的觀察哨迅速將“敵”空情上報給群指揮所,指揮員當即命令配屬在導彈二營附近的高炮五營實施屏蔽射擊,為導彈二營抗擊構設條件。導彈二營隨即鎖定目標、發射導彈,又一架“敵機”被“擊毀”。

據了解,該旅配備多種型號的火炮和新型導彈裝備,為充分發揮新老裝備技戰術性能,他們集中技術骨干力量成立攻關小組,打通某型指揮系統與一體化指揮平台的系統鏈路,實現兩個系統互聯互通互融,作戰數據一鍵查詢﹔演練“綜合組網、彈炮結合、信火一體、設伏殲敵”的新戰法打法,使新老裝備有機融合、發揮威力。(於華良 曾吉祥 陶連鵬)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