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重走長征路>>江西

沿著先烈的腳步前進 “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2016年09月09日15: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9月7日在江西瑞金紅軍廣場正式啟動。

  “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9月7日在江西瑞金紅軍廣場正式啟動。

  人民網瑞金9月7日電 (時雨)初秋的江西省瑞金市紅軍廣場上樹木蔥蘢,綠草如茵。7日,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在這裡正式啟動。

  1934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中央政府和中革軍委等領導機關以及在瑞金的直屬部隊從這裡出發,率中央紅軍主力8.6萬余人踏上了戰略轉移的征途,開始了偉大的兩萬五千裡長征。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博古、張聞天等中央領導人也分別從在瑞金的駐地出發,踏上漫漫長征路。

  在啟動儀式上,中宣部新聞局局長明立志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採訪團重走長征路就是要對“不忘初心”進行一次生動實踐。

  據了解,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裡,記者們將沿著先烈的腳步前進,通過手中的鏡頭和筆墨展現80年前紅軍歷經艱險、血洒征途的偉大壯舉﹔通過親身採訪,體會80年后國家對老區的關心,講述長征路沿線日新月異的變化新故事,描繪全面建設小康脫貧攻堅的美好畫卷。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