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重走長征路>>湖南

【網絡媒體走轉改】

探訪革命老區 長征精神代代相傳

2016年09月09日15: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長征路上奔小康”採訪團向賀龍元帥銅像敬獻花籃

人民網張家界9月2日電 (萬麗君)“《金色的魚鉤》裡的老班長舍己為人,讓人感動。”9月1日,開學第一天,湖南省桑植縣洪家關鄉中心小學6年紀189班的賀珊跟記者聊起了自己最愛的紅軍故事,“平常聽老師講紅軍長征的故事,他們不畏艱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桑植縣是紅二方面軍長征出發地,也是賀龍元帥的故鄉。1927年賀龍參與領導南昌起義,率領的部隊8000多人中,近一半人來自他的老家桑植。起義失利后,賀龍隻帶了8個人回桑植。

“盡管三千人去八人還,可不到一個月,又有數千名桑植兒女加入紅軍。”桑植縣黨史研究辦主任科員向佐柏告訴記者,賀龍招兵時“招一百隻要一歇,招一千隻要一天,招一萬隻要一轉。”

如今,雖然歷史已遠去,紅軍艱苦奮斗、舍己為人的精神卻依然留在桑植人民的心中,代代相傳。

清明節祭祀小古詩,緬懷革命先烈的手抄報,重陽節去光榮院照顧老紅軍…在洪家關鄉中心小學,除了日常課程外,學生還通過各種形式來學習和弘揚長征精神。

基於豐富的紅色資源,桑植縣還深入挖掘歷史文化內涵,完善基礎設施,大力發展紅色旅游。包括“賀龍紀念館”在內的一批紅色革命舊址被列為全國經典紅色旅游景區,得到很好的修繕和保護。

近年來,桑植推出了感悟紅色教育緬懷游、生態文化體驗游等,將生態資源、山水美景與紅色旅游緊密結合,讓游客既能賞景聽歌又能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隨著紅色旅游逐漸升溫,桑植縣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緬懷先烈,感受紅色情懷。據統計,僅2015年,桑植縣就接待游客355.64萬人次,旅游總收入17.08億元。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