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

“長征路上奔小康”採訪組在會寧緬懷紅軍英烈

2016年09月21日10:3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採訪團成員接受革命傳統主題教育(郭頌霞 攝)

  人民網蘭州9月20日電(郭頌霞)“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採訪組今天離開蘭州達到會寧縣。會寧縣位於甘肅中部,革命歷史深厚,曾是中國工農紅軍第一、二、四方面軍的勝利會師之地。

  1936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第一、二、四方面軍在會寧的會師是長征勝利的標志,也是中國革命走向勝利的轉折點。紅軍長征期間,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鄧小平、李先念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到達會寧,朱德、彭德懷、林彪、劉伯承、賀龍、羅榮桓、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等9位元帥及8位大將、46位上將、127位中將、1200余位少將都在會寧留下了光輝的足跡。

  採訪組成員來到了紅軍紅軍會寧會師舊址,在會師塔下聆聽國際歌、為英烈敬獻鮮花和花籃,了解會寧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做出的貢獻以及與紅軍戰士結下的魚水情緣。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