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

重走長征路 走進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

2016年09月21日11: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默哀、鞠躬、獻花,記者團在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向這場偉大征程中犧牲的先烈致敬。(朱虹 攝)

  人民網阿壩9月14日電 (朱虹)今(14)日,“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主題採訪活動來到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默哀、鞠躬、獻花,記者團在紀念碑碑園向這場偉大征程中犧牲的先烈致敬。

  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坐落於四川鬆潘縣川主寺鎮,不同於其他地區修建的紀念紅軍長征某一事件或某一戰斗的紀念建筑,而是紀念紅軍長征勝利的總碑,具有象征意義。

  碑園內,聳立於元寶山山頂的團結勝利主碑總高41.3米,上面的紅軍戰士身穿羊皮背心,一手持步槍,象征勝利,一手拿鮮花,象征和平,雙手高舉成V字型,歡呼長征的勝利。亞金銅貼面的三角立柱體碑身高24米,象征長征歷時24個月,每面上方鑲嵌一顆紅色五角星,象征一、二、四三大主力紅軍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緊密團結,堅不可摧,形成一支不可戰勝的武裝力量,最終取得長征的勝利。碑座是由一個高2.5米的雪山型漢白玉基座,象征雪山,而下面輔設的地板為綠色水磨石,象征草地。紀念碑總體寓意“雪山草地樹金碑”。

  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紀念館則完整地展現了長征途中紅軍的征戰歷程及各地修建的長征紀念建筑照片。其中,序廳主要採用大型的聲、光、電、視頻景觀再現了紅軍在阿壩翻雪山過草地的真實場景。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