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彩虹-3”無人機航空物探航磁系統亮相中國國際礦業大會

2016年09月24日14: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彩虹-3”無人機航空物探航磁/航放綜合測量系統

無人水下勘探機首次亮相礦業大會

人民網天津9月24日電 9月23日,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在天津梅江展館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式,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和參展商雲集,各大礦業“利器”閃亮登場。

在此次展會上,“彩虹-3”無人機航空物探航磁/航放綜合測量系統吸引了眾人目光。作為國內外首套無人機航空物探(磁/放)綜合站,它解決了氣動外形、電磁兼容、數據傳輸、信息處理、傳感器結構設計等關鍵技術,突破了無人機超低空飛行控制與地形跟隨技術。試生產作業1︰1萬比例尺無人機航磁測量平均飛高180.4米,1︰5萬比例尺無人機航空物探(磁/放)綜合測量平均飛高120.3米,最低飛行高度達到了42米,在國內無人機領域尚屬首例。此外,這是該類系統首次實現夜航地球物理探測,有利於合理使用空域、提高飛行效率、降低作業成本、提高數據質量,充分體現無人機全天時、安全高效的優勢。目前,該型綜合測量系統已定型生產,並已安全飛行6萬測線千米,初步形成了產業化。

另外,無人水下勘探機首次亮相礦業大會,吸引了眾多關注。這種水下無人機目標特征小,水下無人機體積小,噪聲低,電磁場信號弱,敵方難以有效探測。它的任務重構能力很強,可執行多種任務,如海洋科學調查、海上石油開發、水下勘察和水下目標探查等。該系統已經經過試驗,實現了初步成功。

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作為全球礦業高峰論壇暨展覽會,涵蓋了地質勘查、勘探開發、技術與設備、礦業服務等整個產業鏈,為國內外礦業企業在中國及國際市場中的相互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渠道,並為搭建商務網絡和拓展業務合作創造了良好機會。(孫婧)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