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營書香長征路”:走進火箭軍某旅

2016年09月26日11:3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由解放軍出版社發起的“名人書屋”活動在該旅首先挂牌建立。 蔡守國攝

人民網南昌9月26日電 近日,“軍營書香長征路”出征人員走進火箭軍某旅,向該旅官兵贈送圖書數千冊,並送來一場精彩的慰問演出。由解放軍出版社發起的“名人書屋”活動在該旅首先挂牌建立。解放軍出版社在該旅某連隊建立起“小曾書屋”,歌手小曾為連隊戰友送來了他成長道路上的有益書籍和個人唱片。小曾表示,以后隻要有喜歡讀的書和新發的唱片就會寄到連隊來,戰友們有喜歡讀的書也可以告訴他,不斷充實小曾書屋。

小曾向官兵贈送書籍。蔡守國攝

當日晚,出征人員向該旅贈送上千冊圖書並送來一場慰問演出,該旅向出版社贈送錦旗。晚會上軍地文藝工作者們帶來了精彩的軍旅歌曲演唱、繪本故事朗誦等節目。歌手小曾最后上場,再次把現場氣氛引向高潮。今年即將退伍的四級軍士長王輝說,小曾在他心裡就是一個老班長的形象,退伍前能見到他並合影感到特別滿足。演出中小曾讓官兵們點歌並獻唱了5首歌曲。其中《軍中綠花》和《再唱老班長》更是引發現場大合唱。演出在演員和全場官兵合唱《強軍戰歌》中結束。

該旅通信一連李玲艷副連長告訴記者,她覺得這個演出與以往不同,內容十分新穎,除了精彩的節目,還聽到很多長征故事,十分受益,繪本朗誦《遠去的馬蹄聲》是她最喜歡的節目。(曹舒雅、蔡守國、劉慧)

“軍營書香長征路”出征人員和火箭軍某旅官兵合影。 蔡守國攝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