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長征路上奔小康”主題採訪河南站啟動

2016年09月27日13:4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9月26日電 (徐馳)沿著紅25軍的足跡,跟隨記者的目光,一起重走長征路。9月26日,“長征路上奔小康”河南網絡媒體“走轉改”主題採訪活動在信陽羅山縣啟動。

今年是長征勝利80周年,中央網信辦發起“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活動旨在展現長征光輝歷程,傳承紅色基因,報道長征沿線革命老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

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趙素萍出席啟動儀式為採訪團授旗。她勉勵採訪團記者多走多看,發揚長征精神,講好長征故事,將精彩報道奉獻給廣大網友。

80年前,紅軍第二十五軍從信陽羅山縣何家沖出發,歷時10個月,輾轉奮戰5個省份,在與中央長期失去聯系的情況下轉戰近5000公裡,沿途抗擊敵人的圍追堵截,轉移到達陝北,是幾支長征隊伍中最先到達陝北的一支工農紅軍,成為長征先鋒。

此次活動,採訪團將沿紅二十五軍長征經過的信陽、駐馬店、南陽、平頂山、洛陽和三門峽等6個省轄市的革命老區基層一線進行“走轉改”,挖掘長征故事,講述沿線地區社會變遷。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劉沖、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何彧、河南省軍區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冷志義等出席啟動儀式。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