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書記專題會議在京召開

2016年10月10日19: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電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經習近平主席批准,全軍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書記專題會議今天在北京召開,研究部署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深入推進正風反腐、純淨政治生態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參加會議。

范長龍指出,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是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部署的一項重大而嚴肅的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悟黨中央、習主席正風反腐的決心意圖,充分認清深化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緊迫性艱巨性,進一步警醒起來、重視起來,按照軍委明確的工作任務和時間節點,全面徹底抓好思想清理和組織清理工作,為實現強軍目標奠定堅實的思想、政治和組織基礎。

范長龍強調,要堅定政治信仰,解決好黨員干部思想根子不牢的問題。深入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做到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挺起理想信念的脊梁,自覺把崇高信仰、堅定信念,轉化為對黨中央、習主席的信心信賴,始終同黨中央、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堅持實事求是,解決好思想作風和工作方法不實的問題。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端正工作指導思想,樹立求真務實的思想作風,增強工作指導方式的科學性規范性,腳踏實地地干工作、抓落實。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解決好黨組織原則性戰斗性不強的問題。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大興批評和自我批評之風,領導干部要敢於開展批評,勇於自我解剖,虛心聽取意見,提高黨內政治生活質量。要強化擔當精神,解決好黨委領導擔責盡責不夠的問題。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領導要認真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貫徹習主席和軍委決策指示,肩負起抓好單位全面建設的重要責任,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著力抓好鑄軍魂、管思想、保打贏、用干部、正風氣等各項工作,把管根本、管基礎、管長遠的制度和作風立起來,純淨官兵思想,純潔干部隊伍,純正部隊風氣,凝聚起強軍興軍強大正能量。

許其亮指出,嚴肅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全面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作出的英明決策。要堅持用習主席和軍委決策指示統一思想統一步調,深刻認清肅清工作的艱巨性復雜性,保持清醒頭腦和堅韌定力,堅定不移把肅清流毒、正風反腐進行到底,務求取得決定性勝利。

許其亮強調,全面徹底肅清,根本指向是純正軍隊政治生態,集聚強軍興軍的正能量。打好這場攻堅戰,必須扭住思想清理這個根本、組織整頓這個關鍵。要突出思想領域的挖根除弊,突出組織隊伍的純潔鞏固,把查案懲腐、整綱肅紀與激濁揚清、強根固本結合起來,以更好地實現思想上洗禮、組織上純潔、政治上團結,努力為強軍興軍塑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要堅持破立並舉,首要的是立起根本遵循,把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始終,邊學習、邊改造,切實清理舊觀念、立起新思想。要抓住清理郭伯雄徐才厚影響下形成的潛規陋習用力,在明辨是非、正本清源上狠下功夫,真正站穩政治立場、扳正是非界限、校正價值追求,在理想信念、黨性原則、作風紀律和戰斗力標准等重大問題上立起標尺。黨委領導要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在這場嚴肅的政治考驗中勇擔當受歷練。黨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真抓真干,主動作為。要結合本單位實際研究制定貫徹落實措施,嚴格按原則按程序按政策辦事,嚴明肅清工作紀律。領導干部要把自己擺進去,眼睛向內、淨化思想,與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徹底決裂。各級要把這次清理與固本抓長結合起來,著力從政治思想上強固理想信念根基,從組織監督上強化對干部的管理,從紀律法治上管住用權行為,從道德文化上涵養清廉自覺,徹底鏟除滋生腐敗的土壤,營造政治上的綠水青山,以新的風貌向著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前行。

會上,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紀委領導分別就有關文件作了說明,與會人員進行了分組討論。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