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練兵先練將 火箭軍首次旅團長比武拉開戰幕 

 
2016年10月12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沙場點兵,旅團長比拼擺兵布陣

  秋風起,樹葉黃。火箭軍首次旅團長比武拉開戰幕。在近似實戰的比武場上,全體旅團長經受炮火硝煙考驗,研討作戰問題,查找差距和不足,指揮打仗的能力得到顯著提升。

  練兵先練將。為了提高指揮員籌劃指揮打仗能力,火箭軍黨委把旅團長作為重點,部署了此次比武,以此強化他們敵情分析、領會意圖、定下決心、擺兵布陣和應急應變等能力。

  為確保比武研得深、訓得真、比得實,火箭軍黨委常委牽頭負責,從院校遴選具有重大演訓經驗、精通戰役戰法的名師專家和作戰指揮教學骨干組成教學考核團隊,以現實問題為導向,精心設計緊貼實戰的課程內容、研究課題和考評模式。

  此次比武設置了理論精講、想定作業、特情處置和研討交流等環節,牽引旅團長深入思考制約部隊打仗、影響部隊戰斗力建設的突出問題,研究作戰行動、作戰保障中的重難點問題,研討制勝未來戰場的訓法戰法。與此同時,他們根據武器裝備和作戰特點,分類別對作戰籌劃和特情處置進行精細化考核。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加比武的旅團長們一絲不苟,時而奮筆疾書,運籌帷幄﹔時而操作裝備,處置特情。他們按照“絕不把問題帶上戰場”的要求,互學互比、專攻精練,在真算、實算、細算中破解驗証訓練作戰難題,打勝仗的底氣更足了。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