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讓廣大官兵和各族群眾吃得營養、吃得健康

2016年10月25日15:4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烏魯木齊銀寶烹飪技能培訓學校成立於2007年,自開辦以來,秉承“培訓每走出一步,向國家餐飲標准看齊一步”的理念,先后為地方和軍隊輸送烹飪專業人才2萬多人。

校長劉銀寶從連隊炊事員干起,至今從事烹飪專業已經40年。他具有嫻熟的實際操作技能和豐富的教學培訓經驗。曾擔任蘭州、新疆軍區首屆炊事專業大比武總教練,新疆軍區烹飪培訓專家指導組組長,“和平使命-2007”演習保障組組長。先后榮獲中國注冊營養師、中國烹飪大師卓越成就獎獲得者、國家烹飪技能大賽裁判長、國家級酒店等級評定注冊高級評審員資格,現任烏魯木齊飲食行業協會副秘書長。

學校以適應信息化條件下軍事斗爭准備的后勤炊事保障為目標,以國家餐飲業烹飪標准為依據,以提高烹飪骨干的理論水平為基礎,以增強炊事基本技能為關鍵,緊扣烹飪基礎理論、烹飪基本功、主食制作、副食制作、小菜腌制、雕刻與拼盤、炊事裝備等七個方面進行培訓,重點培訓學員烹飪操作的實際動手能力,將培訓的合格者源源不斷輸送到部隊和地方餐飲企業。

挖掘傳承飲食文化,讓中華美食端上部隊餐桌,走進千家萬戶,讓廣大官兵和各族群眾吃得營養、吃得健康、吃出中華民族飲食文化的燦爛風光,是銀寶烹飪技能培訓學校永恆的追求。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