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

航空部門:李立孝

2016年10月26日14:0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李立孝

航空保障部門部門士官長 二級軍士長

“小伙子,累了吧?我幫你!”新兵劉揚背著重達三十公斤的背囊爬上懸梯,聞聲望去,一位笑容和煦的“老兵”正伸手接下了他手中行囊。

老兵名叫李立孝,航空保障部門區隊長。為了圓自己的航母夢,他拋掉老部隊榮譽與光環,毅然加入遼寧艦這個新集體。

都說“新兵靠干,老兵靠看”。可對於老兵李立孝,不得不打消了這樣的成見。

業務上,點燈熬夜學習裝備,裝備保養一絲不苟﹔生活裡,蹲下身子抹地板,踮起腳尖擦玻璃……李立孝用自己的行動親身躬行地成為了新兵們的榜樣。

部隊成立之初,值班偶爾出現問題。為了摸清原因,李立孝爬深艙,下直梯,一天往返數十次,調查出錯原因。

優化值更流程,制定巡邏路線••••••他探索出一套新的值更方案,得到認可並實行。至此更勤出錯率大幅降低。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