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在新的長征路上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16年10月27日15: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連日來,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討論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從西北邊陲到東海之濱,廣大官兵越學精神越振奮,越議信仰越堅定,紛紛表示要高擎長征精神的火炬,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新的長征路上續寫先輩榮光,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為強軍興軍作出新的貢獻。

武警部隊黨委機關把收看收聽大會時況、聆聽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黨委常委帶頭觀看大會實況,帶頭參加學習討論。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紀委及時組織機關干部收聽收看相關新聞報道,認真討論講話精神。“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大家在討論中談到,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顧了黨領導紅軍長征的光輝歷程,熱情謳歌了長征為中國革命和中華民族乃至人類文明作出的重大貢獻,深刻闡明了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的時代意義,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和時代光芒,為我們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指明了方向。在新的長征路上,隻要我們賡續紅色基因,堅持用真理武裝頭腦、用真理指引理想、用真理堅定信仰,堅守共產黨人、革命軍人的精神高地,對黨忠誠、聽黨指揮、向黨看齊,就一定能跨越“雪山”“草地”,征服“婁山關”“臘子口”,更好地肩負起強軍興軍的歷史責任。

各部隊黨委機關召開專題會議,精心籌劃、嚴密部署,認真組織學習討論。廣大機關干部在交流時認為,長征這一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留給我們最可寶貴的精神財富,就是中國共產黨人和紅軍將士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偉大長征精神,就是把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堅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堅信正義事業必然勝利的精神﹔就是為了救國救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不惜付出一切犧牲的精神﹔就是堅持獨立自主、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精神﹔就是顧全大局、嚴守紀律、緊密團結的精神﹔就是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同人民群眾生死相依、患難與共、艱苦奮斗的精神。賡續紅色基因,當好紅軍傳人,我們世世代代都要牢記偉大長征精神、學習偉大長征精神、弘揚偉大長征精神,使之成為我們黨、我們國家、我們人民、我們軍隊不斷走向勝利的強大精神動力。

各部隊積極利用“三個半小時”、政治教育、黨團活動等時間,組織官兵開展百題知識競賽、觀看紅色電影、歌詠比賽、討論交流、撰寫心得等活動,將學習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與經常性黨史軍史武警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使官兵進一步了解紅軍長征光輝歷史。官兵們走進紅軍連隊、軍史館、長征遺址等地參觀學習,切身感悟紅軍長征艱苦卓絕的偉大歷程,感受“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礡走泥丸”“革命理想高於天”“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豪情壯志,在帶著問題尋找答案中追尋長征的腳步,在自覺傳承紅軍血脈中筑牢強軍之魂。官兵們一致表示,要以苦練打贏本領、忠實履行使命的實際行動接過先輩旗幟,傳承長征精神,積極投身改革強軍實踐,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於靚)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