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六中全會公報

2016年10月28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深受鼓舞——

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為強軍興軍作出新貢獻

全面從嚴治黨,書寫黨的建設新篇章。今天,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全軍和武警部隊及時組織官兵學習討論全會公報。廣大官兵倍感振奮,堅決表示,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強軍興軍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公報發布后,從領導機關到演訓一線,從海疆前哨到高原邊防,各部隊第一時間組織官兵收聽收看,迅速興起學習熱潮。軍委機關各部門干部在學習討論中認為,作為一個有8800多萬黨員的大黨,作為一個在有著13億多人口的大國長期執政的黨,黨的建設關系重大、牽動全局。這次全會專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這是黨中央著眼於“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出的整體設計,是黨中央治國理政方略的漸次展開、深度推進。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的黨員干部在討論中說,這次全會全面分析黨的建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系統總結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歷史擔當,體現了全黨的共同心聲。

“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的偉大斗爭實踐中已經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各戰區官兵結合這些年的親身體會談到,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成就,實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的繼往開來。這次全會,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証,是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迫切需要。

“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來、嚴起來。”正在高原執行訓練任務的火箭軍某通信團官兵,分別在各自駐訓點展開學習討論。官兵認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也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黨要管黨,首先要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從嚴治黨,首先要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東海某機場,海軍某航空兵團通過微信向官兵推送相關學習資料和文章,廣泛開展學習交流活動。該團領導干部真切感到,這次全會制定准則、修訂條例,深入分析新形勢下黨的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直面當前黨內政治生活和黨內監督存在的突出問題,聚焦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實現了黨內政治生活和黨內監督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中國工程院院士、海軍工程大學教授馬偉明從全會會場走出后,馬不停蹄趕往某實驗現場,准備結合工作向官兵傳達全會精神。他表示,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必須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以實際行動讓黨員和群眾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強大力量。

深秋時節,海拔5170米的新疆軍區天文點邊防連駐地已是寒氣襲人,但連隊官兵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情卻不斷升溫。綿綿秋雨中,正在參加新裝備操作性能培訓的第1集團軍某防化團二連藏族排長羅尕機結合成長經歷與大家分享了學習心得。大家都談到,紀律嚴明一向是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黨的各級組織必須責無旁貸擔負起執行和維護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責任,堅決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各善后工作辦公室機關干部感到,有權必有責、用權必擔責、濫權必追責。必須完善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機制,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和制度防線,做到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藥去疴的決心不減,嚴厲懲處的尺度不鬆。

“使命光榮,道路寬廣。”戰略支援部隊某部、中部戰區某部、武警安陽市支隊官兵說,全會決定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黨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奮發進取,進一步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空軍某部黨員干部表示,沖鋒號角已經響起。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全黨全軍必須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深入貫徹全會精神,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在改革強軍新長征路上續寫新篇章、再創新輝煌。(陳國全、李蕾、代宗鋒、范俊剛、李想、肖志超、康克、熊峰、陳杰、原野、寧學鵬)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