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國產AG600水陸兩棲飛機可用於南沙島礁補給

2016年11月04日10:4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在2016中國航展現場,國產AG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首次公開展出。閆嘉琪 攝影
在2016中國航展現場,國產AG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首次公開展出。閆嘉琪 攝影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 (記者 黃子娟)在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2016中國航展)上,首次展出了備受矚目的我國大飛機項目之一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真機,備受關注。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這款飛機進行展示,說明它其今后將用於南沙島礁補給,而且,在其它方向,如釣魚島和台海方向等,都可以廣泛使用。

AG600飛機首機已於今年7月23日在珠海實現總裝下線。據悉,AG600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是我國大飛機“三劍客”之一,也是當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陸兩棲飛機,為滿足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而設計,也是我國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

AG600最大巡航速度500公裡/小時,最大航程4500公裡,其航程可以覆蓋包括南海在內我國周邊海域。比如,該機從海南三亞機場趕赴南海最南端的曾母暗沙,隻需不到4小時。

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AG600可以用於南沙島礁補給,也可在釣魚島和台海等方向廣泛使用。

“作為搜救平台,戰時情況下,第一時間能夠盡快趕到出事地點的就是AG600。”尹卓說,AG600還能在搜救現場著水施救。

尹卓表示,AG600還可以作為探測平台使用,裝上大功率水面雷達,可對水面目標進行搜索、定位、跟蹤。AG600的飛行高度達五六千米,覆蓋范圍比水面艦艇的雷達覆蓋范圍要大得多。在海上執法、防污染、防海盜以及和其他國家合作打擊跨國犯罪等方面,也能發揮良好的作用。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