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媒驚呼解放軍戰機繞台演訓 台軍方稱盡在掌握

2016年11月2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媒驚呼解放軍戰機繞台演訓 台軍方稱盡在掌握

解放軍戰機25日的一次例行遠海訓練,引起了日本和台灣方面的高度關注。日本自衛隊緊急起飛戰機加以應對,台媒27日甚至驚呼,解放軍6架軍機分別經由台灣南北方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是“繞台合圍”。

日本共同社26日稱,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透露,解放軍空軍多型戰機25日飛越宮古海峽。其中包括蘇-30戰斗機2架、轟-6轟炸機2架、圖-154電子偵察機1架和高新系列電子偵察機1架。當天上午,解放軍轟炸機和電子偵察機等4架軍機自太平洋朝西北方向飛行並穿越宮古海峽。同時從東海飛來的兩架蘇-30戰斗機也飛越了宮古海峽,之后再次通過海峽與上述機群匯合。六機之后一起返回東海方向。統合幕僚監部承認,中國軍機未侵犯日本領空,但航空自衛隊仍緊急起飛戰斗機進行跟蹤監視。防衛省稱,如此長距離飛行並不常見,正在研判解放軍此次飛行的目的。

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26日對此表示,解放軍空軍於11月25日按計劃組織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出動多型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達成既定訓練目的。組織航空兵遠海訓練,是瀕海國家空軍的普遍做法。這次遠海訓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合法、合理、合情。

對於解放軍空軍的這次遠海訓練,台灣方面也格外關注。多家島內媒體紛紛報道“共軍戰機繞台演訓”。台灣《自由時報》27日稱,由於解放軍轟炸機、偵察機自台灣東南方海域飛向宮古島東側,再由宮古島和琉球間空域轉往西北,“形同繞著台灣周邊空域飛行”。台灣《聯合報》稱,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對共軍演訓狀況能夠有效掌握”,並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以不引發事端、不升高沖突原則,利用在空軍機執行警戒任務。台軍稱,由於解放軍空軍戰機因演訓經過,“應未對我方造成威脅”,因此台軍方採取全程監控因應,“台空軍過去多遠程觀察,鮮少大動作派戰機升空”。  (魏雲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