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追授張超同志“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榮譽稱號命名大會舉行

 
2016年12月01日13:4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軍委追授張超同志“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榮譽稱號命名大會舉行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向張超同志妻子張亞頒發一級英雄模范勛章和証書。蒲海洋 攝

 11月30日上午,中央軍委追授張超同志“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榮譽稱號命名大會在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舉行。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向張超同志妻子張亞頒發一級英雄模范勛章和証書。

吳勝利在講話中指出,習主席簽署命令追授張超同志“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榮譽稱號,這是習主席、中央軍委對張超同志的最高褒獎,對海軍航母部隊的殷切期望,也是對海軍廣大官兵的激勵鞭策。張超同志是為我國航母事業犧牲的第一人,是“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的杰出代表,是海軍官兵矢志打贏的強軍先鋒。我們要學習他愛黨報國、矢志強軍的堅定信念,精武建功、獻身使命的責任擔當,英勇無畏、不怕犧牲的優良作風,愛艦愛島愛海洋的深厚情懷。當前,海軍正處在轉型發展、由大向強的關鍵時期,建設、改革和軍事斗爭准備任務艱巨繁重。海軍全體官兵一定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維護核心、聽黨指揮,聚焦打贏、練兵備戰,改革創新、奮發進取,軍民團結、融合發展,牢記強軍目標,堅定強軍信念,獻身強軍實踐,爭當強軍先鋒,奮力開創航母部隊戰斗力建設新局面,為實現強國興軍、建設強大海軍再立新功、再創輝煌。

海軍政委苗華主持大會並宣讀中央軍委命令。軍委機關、海軍、遼寧省、湖南省等軍地領導以及張超同志親屬、部隊官兵1000余人參加大會。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