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一致表示

堅決落實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部署以實際行動交出改革大考合格答卷

2016年12月05日03: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從白雪皚皚的北疆到綠意盎然的南國,從波飛浪卷的海島到嚴寒缺氧的高原,從犁波大洋的艦艇到異國維和的營區,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第一時間認真學習習主席在中央軍委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廣大官兵一致表示,堅決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整齊步伐,抓住機遇,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以一步一個腳印的實際行動,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推向前進,交出改革強軍時代大考的合格答卷。

  中央軍委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工作會議在京舉行的消息,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移動終端等各種渠道,迅速傳遍全軍和武警部隊。從領率機關到基層一線,許多單位連夜召開黨委會、黨委常委會、黨委擴大會學習討論,廣大官兵爭相收聽收看相關新聞報道,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領會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意圖,切實增強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堅定性自覺性。

  在各戰區、各軍兵種和軍委機關各部門,各級干部在學習討論時表示,習主席發出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動員令以來,改革大潮波瀾壯闊,構建起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新格局,軍隊領導管理和作戰指揮體制改革成效日益顯現。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是習主席親自領導描繪的軍隊力量結構全景圖,也是改革強軍路線圖之下的又一重要施工圖。各級要堅決貫徹習主席和軍委決策部署,扎實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指揮不斷鏈、戰備不鬆懈、計劃不失序、思想不失控、管理不空轉。

  在軍事院校、科研院所,專家學者和教職員工在學習討論時說,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從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為教學科研人員,一定緊緊圍繞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扎實深入開展課題研究,把改革的目標、方向和要求搞懂弄透,把改革的標准、方法和節點搞懂弄透,為全軍和武警部隊理解建設發展和改革圖強之道,把握改革的創新設計之理,提供堅強有力智力支持。

  從河北移防山西的陸軍第27集團軍、從塞北邊關千裡轉場移防祖國南疆的空軍某部、整建制轉隸中部戰區的某通信團官兵表示,實施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推動我軍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是緊跟世界新軍事革命步伐、奪取未來戰爭主動權的戰略之舉。不管是面臨部隊重組、轉隸,還是面臨人員調動、轉崗,堅決不講價錢、不打折扣,做到撤並降改聽指揮、進退走留聽命令。

  擔負陸軍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的某機步旅、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剛剛裝備運—20大型運輸機的空軍航空兵某師官兵表示,改革大潮中,最核心最關鍵的就是要牢固樹立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調整優化結構、發展新型力量、理順重大比例關系、壓減數量規模,有利於摒棄一切背離戰斗力標准的陳規陋習,有利於突破一切束縛戰斗力提高的利益藩籬,確保部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

  火箭軍某洲際戰略導彈旅、海軍372潛艇、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武警新疆總隊官兵表示,改革越是進行到深處,越是呼喚使命擔當,將堅決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全身心投入到戰備、訓練和工作之中,始終做到戰備值班不鬆懈。

  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艦艇編隊、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的步兵營官兵表示,此刻雖然遠離祖國,但時刻心系國防和軍隊改革,將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展示好維護好中國軍隊良好形象,以實際行動支持改革、擁護改革。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05日 04 版)

(責編:劉軍濤、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