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我海軍捕獲美軍無人潛航器:要求美方停止此類活動

2016年12月17日22: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據國防部官方微博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就答中國海軍捕獲美國海軍一具無人潛航器一事記者問,楊宇軍表示,長期以來,美軍頻繁派出艦機在中國當面海域進行抵近偵察和軍事測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停止此類活動。答問全文如下。

問:日前有媒體報道稱中國海軍捕獲美國海軍一具無人潛航器,請問甲方對此作何評論?

答:12月15日下午,中國海軍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關海域發現一具不明裝置。為防止該裝置對過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員安全產生危害,中方救生船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証。經核查,該裝置為美方無人潛航器。中方決定通過適當方式移交美方。中方與美方一直就此保持溝通。在此過程中,美方單方面公開炒作是不恰當的,不利於問題的順利解決。我們對此表示遺憾。需要強調的是,長期以來,美軍頻繁派出艦機在中國當面海域進行抵近偵察和軍事測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停止此類活動。中方將繼續對美方有關活動保持警惕,並採取必要措施加以應對。

(責編:崔東、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