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美國或將擁有12艘航母 強化對中俄圍堵力度

2017年01月04日00: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 (邱越)據美媒報道,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將被派往亞洲,以繼續在這個不穩定的地區強化“美國已經可畏的海空力量”。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將“卡爾·文森”號航母派往亞洲顯然就是針對中國。未來,美國可能擁有12艘航母,這將進一步強化美軍的海上優勢,進一步強化對中俄的圍堵力度。

據報道,“卡爾·文森”號航母編隊將於5日或6日抵達亞洲。美國《海軍時報》指出,該戰斗群包括兩艘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兩個直升機中隊、四個戰斗機中隊、一架預警機、一個運輸機小隊和一個電子戰中隊。

另據美媒報道稱,“卡爾·文森”號航母編隊最多可搭載90架飛機,且多是戰機。

軍事專家尹卓指出,“卡爾·文森”號曾多次赴西太平洋活動,已成慣例,其目的就是針對中國。美國近年在南海和東海地區的軍事演習密度明顯增大,而且“卡爾·文森”號常常和其他航母同時現身亞太地區,並與日韓以及南海周邊國家進行雙航母戰斗群的演練,這種演練的作戰意圖顯而易見,就是為了打贏局部戰爭,中國需要警惕。

美國海軍在不久前發布的2016年度兵力結構評估中提出,將把美軍艦艇數量從現有的273艘增至355艘。央視報道指出,其中航母的數量可能要從10艘增加到12艘,除了原本就計劃在今年服役的新一代“福特”級航母“福特”號,特朗普今年上任后美軍很可能還要增加更多航母。

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美國海軍的第12艘航母應該就是“福特”級“肯尼迪”號,這樣美國未來就將擁有10艘“尼米茲”級航母加上2艘“福特”級航母。美國海軍認為,美軍目前的海上作戰能力與其他國家相比沒有代差,隻有一定的數量優勢,美軍必須確保這種軍事力量數量優勢,才能保証能力優勢。未來,美國的軍費或將繼續提升,而海軍分到的“蛋糕”必將越來越大,這將使美國擁有12艘航母成為可能,也將進一步強化美軍海上優勢。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也將進一步加大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圍堵力度。

(責編:曹昆、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