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襲莫斯科”?怎能逃離俄羅斯的“電磁利爪”

2017年02月17日14:2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空襲莫斯科”?怎能逃離俄羅斯的“電磁利爪”

日前,俄軍對空天軍部隊實施戰備突擊檢查,令人腦洞大開的是,俄空天軍多種型號的戰機聯合對首都莫斯科開展了一次模擬“空襲”。盡管在此次突襲行動中,俄軍的圖-160戰略轟炸機和圖-22M3遠程轟炸機首先最大限度遠離雷達偵測區,然后以超音速突然襲向莫斯科。但是,各類先進戰機最終還是沒有逃脫莫斯科周邊布下的電磁探測天羅地網。

自俄羅斯掀起“新面貌”軍事改革以來,俄軍的電子戰力量正作為一個新的重要兵種從幕后逐漸走向前台,相繼在俄軍的數次重大軍事行動中取得了顯著成效。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軍首先運用電子戰開始,電子戰已成為世界各國軍隊公認的重要作戰力量,電子戰裝備已成為新一代戰爭的主要不對稱裝備之一,將在俄軍未來的軍事行動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