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完成南海預定課目訓練

2017年02月17日16: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完成南海預定課目訓練

2月17日,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組織直升機組進行聯合防空、巡邏警戒等多課目實戰化訓練,並圓滿完成帶有戰術背景條件下的立體綜合補給,標志著編隊已結束在南海相關海域的預定課目訓練。

“航行一路、訓練一路、總結一路、提高一路。這次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的例行訓練,極大提高了編隊綜合作戰能力,達到了預期訓練目的。”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介紹,在組訓過程中,他們始終緊貼實戰,要求各參演兵力群實時獲取戰場態勢、判斷情況、定下決心,通過一系列“背靠背”對抗演練,檢驗了部隊主戰兵力精確打擊、防空反導、艦機協同突擊等戰法。另一方面,針對編隊裝備新、體系全的特點,突出戰法訓法研究,強化問題導向,緊抓戰術動作基礎,通過理論創新牽引提高訓練實際效益,檢驗編隊整體作戰能力。

自2月10日起航以來,編隊克服南海海域惡劣海況影響,精心操縱艦艇,堅持組織演練,成功組織開展了聯合防空、艦機協同、編隊突擊、航行補給等一系列實戰環境條件下的綜合演練。

同時,編隊堅持發揮政治工作的服務保証作用,通過思想發動、戰時政工課題演練、舉行向國旗宣誓儀式等工作,做到政治工作與軍事訓練同頻共振,有效錘煉了官兵戰斗意志,增強了編隊各級指戰員指揮協同和應急處置能力,提升了編隊遠海訓練實戰化水平。

據悉,遠海訓練編隊下步將進入東印度洋,組織反恐反海盜、武力營救等課目訓練。(曾濤 曾行賤)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