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圓滿完成任務返回三亞

2017年03月07日1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圓滿完成任務返回三亞

  新華社海口3月7日電(曾濤、周啟青)7日下午,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圓滿完成各項預定課目訓練后,返回海南三亞某軍港。

  編隊2月10日起航以來,航經南海、東印度洋、西太平洋、東海等海域,穿越卡裡馬塔海峽、巽他海峽、龍目海峽、望加錫海峽等重要海峽水道,歷時25個晝夜,總航程8000余海裡,縱向跨越40個緯度。

  航行一路、訓練一路、總結一路、提高一路。這次遠海訓練,編隊堅持把實戰理念貫穿任務始終,採取“背靠背”對抗,臨機出題、隨機導調等方式,組織開展了區域聯合防空、遠洋綜合補給、反恐反海盜、武力營救、艦機實兵對抗演練、實際使用武器等數十個實戰化課目訓練,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摔打磨礪部隊,增強了官兵實戰觀念,提高了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編隊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下,立足新裝備遠海作戰能力的提升,堅持問題導向,重點突出防空反導、遠海攔截等重難點問題的專攻精練,為多樣化軍事行動積累了經驗。同時,夯實了部隊訓風演風,增強了官兵備戰打仗意識,達到了預期目的。”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說。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