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運-12逐步取代運-5成為傘兵跳傘訓練主力機型

2017年03月27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運-12逐步取代運-5成為傘兵跳傘訓練主力機型

3月21日,空降兵某航運團組織新機型大強度跨晝夜飛行訓練,數架去年剛列裝的運-12從鄂北某機場依次起飛,奔赴指定空域,展開儀表航行、復雜機動等多個課目訓練。據今天的《解放軍報》報道,運-12是一款輕型雙發多用途飛機。相比過去擔負跳傘訓練保障任務的運-5,該機採用功率更大的發動機,具有容量大、動力強、爬升快和飛行平穩等特點。

飛行訓練(資料圖)

空降兵某航運團組織新機型大強度跨晝夜飛行訓練

著力打造遠程直達空運空投保障能力

改革當前,隻有全心思戰、滿弓備戰,才能做到一聲令下、迅即出動。3月21日,空降兵某航運團組織新機型大強度跨晝夜飛行訓練,加速推進新機型戰斗力形成,著力打造遠程直達空運空投保障能力。

上午10時,數架去年剛列裝的運-12從鄂北某機場依次起飛,奔赴指定空域,展開儀表航行、復雜機動等多個課目訓練。據了解,運-12是一款輕型雙發多用途飛機。相比過去擔負跳傘訓練保障任務的運-5,該機採用功率更大的發動機,具有容量大、動力強、爬升快和飛行平穩等特點,保障效率更高,將逐步取代運-5成為保障傘兵跳傘訓練的主力機型。

作為空降兵編制序列內唯一的運輸航空兵,這個團主要擔負部隊日常跳傘訓練保障任務。面對當前正在展開的“脖子以下”改革,團黨委用實際行動回答:改革當前熱情不減、飛行訓練標准不降。針對運-12列裝不久、全天候保障能力弱的實際,他們遴選一批訓練尖子,採取“骨干先行、學踐結合、重點補強”的辦法,逐步加大飛行強度和難度,先后完成復雜氣象、超遠距離等課目訓練,儲備了一批骨干人才。

下午6時,已飛行數小時的飛行員稍作休息后即轉入夜航飛行訓練。連續大強度的飛行容易造成飛行員身心疲憊,加上夜間光線不良、視線受阻,飛行員在空中判斷和觀察自然目標的准確性變差,對技戰術水平和心理素質均是全方位的考驗。

既要敢飛精飛,也要保証安全。據作訓參謀陶然介紹,前期他們不僅加大了飛行員模擬訓練強度,還加強了對夜間錯覺、偏迷航等特情的分析研究,並完善了機場斷電、備降機場等多項安全措施,確保夜間飛行安全進行。

晚上10時,隨著最后一批次戰機安全著陸,該團新機型大強度跨晝夜訓練順利完成。團長李建康介紹說,通過這次訓練,他們探索了運-12跨晝夜飛行訓練的“綜合保障、指揮一體、多段通信”模式,為改革轉型期間戰斗力“無縫鏈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