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海艦隊兩棲登陸兵力演練奪島 "野馬"搶灘登陸

2017年04月12日08:1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據央視報道,海軍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近日組織大型兩棲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艦和昆侖山艦組成編隊,搭乘數架直升機和多艘氣墊艇在南海某海域展開為期多個晝夜的實戰化訓練,檢驗部隊實戰能力。

演練重點突出立體綜合攻防、實際使用武器、氣墊艇多點突擊登陸、直升機大容量起降、垂直輸送等多個訓練科目。模擬編隊遭導彈攻擊,兩棲船塢登陸艦連續發射多種干擾彈,對來襲目標實施干擾。抵達預定海區后,立即展開登陸隊形,多艘氣墊艇搭載登陸兵力發起搶灘登陸。

在“野馬”氣墊艇出擊的同時,數架艦載直升機搭載陸戰隊員向目標島嶼展開突擊。多艘“野馬”氣墊艇在空中力量掩護下,在島嶼灘頭展開搶灘登陸,同時,搭載陸戰隊員的直升機在島嶼縱深展開垂直索降。

海軍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作訓科長賈祖晶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通過訓練不斷採集戰場數據,不斷錘煉協同配合,進一步檢驗和完善了以兩棲船塢登陸艦、新型氣墊艇為雙核心的兩棲作戰體系,為實戰積累了數據,為打贏夯實了基礎。”

用訓練檢驗戰法,用戰法指導訓練,此次演練編隊緊貼實戰,先后進行了氣墊艇進出母艦、艦載機大容量起降、多艘氣墊艇多方向同時突擊上陸等多個課目演練,一批新戰法訓法得到檢驗。

(責編:黃子娟、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