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部分高鐵站增設軍人優先購票窗口

2017年04月22日11: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部分高鐵站增設軍人優先購票窗口

  4月中旬,成都鐵路局在成都東、重慶北、貴陽北等高鐵站增設軍人優先購票窗口,劃設軍人專用候車區域,開辟軍人軍屬優先進站通道等軍人依法優先通道,這是繼成都、鄭州、北京等機場設立軍人優先通道后的又一依法優先之舉。

  請看今日《解放軍報》的報道——

  資料圖:新鄭國際機場“軍人優先”值機櫃台。

  為官兵出行搭建立體綠色通道

  部分高鐵站設軍人優先購票窗口

  一批機場開辟軍人依法優先通道

  解放軍報訊 記者孫興維、賴瑜鴻報道:4月中旬,成都鐵路局在成都東、重慶北、貴陽北等高鐵站增設軍人優先購票窗口,劃設軍人專用候車區域,開辟軍人軍屬優先進站通道等軍人依法優先通道,這是繼成都、鄭州、北京等機場設立軍人優先通道后的又一依法優先之舉。武漢聯勤保障基地運輸投送局領導介紹,這是聯勤保障部隊所屬各級運輸投送機構積極為官兵出行搭建立體綠色通道的一個縮影。

  聯勤保障部隊成立以來,武漢聯勤保障基地運輸投送局及5個聯勤保障中心運輸投送處依據《國防法》《兵役法》等法規,結合本區域軍事運輸特點規律,先后協調轄區重點機場、火車站開設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搭建官兵立體綠色通道。

  他們在成都雙流機場、鄭州新鄭機場、北京首都機場等設立軍人優先專櫃,凡持有士兵証、軍官証、文職干部証、武警警官証、學員証等証件的人員都可享受優先服務。山東省8個民航機場也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軍人及隨行家屬在濟南、煙台、威海、濰坊等地乘機出行,從購票、改簽、值機、托運、安檢到登機都可享受優先保障。

  為保障軍人在鐵路交通出行中享有的依法優先權,成都鐵路局不僅在12個軍交運輸重點車站固定增設軍人優先購票窗口,還根據重點時段、工作任務劃設軍人專用候車區,滿足軍人集中出行需求﹔在日常運輸工作中,凡持有有效証件的軍人均可在軍人依法優先窗口優先購票﹔該局還在重點車站內開辟軍人優先驗証進站通道,軍屬隨行可一同享受該項服務。與此同時,駐上海、西安鐵路局軍代處積極協調鐵路局在營區設立自助售票機﹔駐鄭州、南寧、濟南鐵路局軍代處為來不及購票的軍人軍屬開辟補票進站綠色通道。

  基地運輸投送局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將依托后勤信息化系統,加快推進基地、中心、軍代處和保障對象“運輸投送指揮網絡”建設,匯總集成公路、鐵路、水路、航空軍事交通動態信息,為部隊和官兵出行提供精准高效服務保障。

(責編:黃子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